錄取華航全職地勤的分享流程

與瑞秋空姐教室的認識...
大家好,我是Tara ,算是高學歷高薪水的族群。還沒來上課之前有三次的裸考經驗由於我妹妹也是瑞秋老師教學錄取的,她曾上過美姿美儀的肢體課,以及其他兩堂,因為裸考三次也實在不想浪費時間。在她的推薦下,跟瑞秋姐第一次相遇是在2014年10月底的美姿美儀的面試肢體課,那時候的我非常的...樸素,姿勢非常的有“氣慨”,完全離空服員的一切,甚至進入航空業都不及格。
我那時看到有一位同學妝髮根本就是空服員的樣貌,心裡有很深的期許,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她一樣。不過因為落後別人一大截,所以我盡可能參加接下來的指導會,練習妝髮、儀態、口條,參加模擬面試,訓練臨場感。之後,我認為好像可以的時候(自我感覺良好?),我去參加年底的空姐招募,但是當我在現場看到太多的“完美”的準空服員們,而我再重新檢視自己的妝容、儀態還有氣勢都還有努力的空間。因此,我馬上報名了隔天主考官的課,在課堂上主考官老師從頭到腳,由前到後,聲線語調,談吐邏輯,都很直接的一一點出我的不足,有的同學也許覺得太直接,但我覺得花錢是值得的,我不是來聽甜言蜜語,我要的我還能改進什麼!這堂讓我大徹大悟知道我的一切都還需要練習(阿彌陀佛~)。

火力全開...
之後,我思考了自己的問題,是自己對自己的回答非常沒有自信,因為不知道哪裡有問題,決定報名中英文家教班。

在史嘉蕾老師和外籍老師的協助下,重新思考”適合自己”的中文和英文回答,雖然中文是我們的母語,但是我沒有足夠的經驗了解思考上的盲點,藉由英文超強的史嘉蕾老師與實力堅強的老師們幫忙,我可以有邏輯性的將我的答案生動地說出來,同時也有機會多講話,訓練口齒。中英文家教班每次都有不同的老師陪我們練習,有的課是瑞秋老師,有的課是史嘉蕾老師。外籍老師負責即席翻譯,這對外語能力沒有很好的同學來說真的揪甘心。另外,喵哥每次在指導會的光碟,千萬不能塵封起來(我知道每次點開來都會驚嚇自己),但是這真的是了解自己不足點的最好方法,重新檢討妝容、儀態、說話的口氣等等,會發現很多東西,像我就發現自己的臉部不習慣笑很久,也拿筷子幫助咀嚼肌多運動在準備口條的部分,瑞秋姐說沒有捷徑,就是多念報紙練口條,所以我就念航空雜誌的中英文版文章,順便學習新知。之後,我又在參加一次主考官的模擬指導課,自己覺得真的有比之前準備得更充分,表現也比以前更好。準備過程,我和我們這期家教班組讀書會不斷練習再練習,瑞秋姐在群組裡會一直叮嚀,在考前我又參加了一次瑞秋姐舉辦的模擬面試指導會,努力地把缺點一一改正。終於在這次花航地勤面試,我成功錄取了全職地勤人員。

學習心得分享...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上課花費不眥,或許網路資訊極度發達,查一查都有相關資訊,但是我覺得很值得,因為老師們累積的多年經驗,在上課的過程中傳輸給我們是實際的,網路資訊再發達也沒有人可以抓出妳真正的失敗的問題。在這裡避免很多跌跌撞撞的過程,這有點像上學的時候有問題就問老師的道理一樣。例如瑞秋老師的髮妝課,是的,很濃、很不習慣,這些小嘀咕我在心裡念了不下百次,但是要進入航空業本來就跟平常不一樣,在不斷練習中,我練習出以這樣的化妝方法讓我的妝容可以保持最乾淨、最靚麗的自己,展現在考官面前。也真的呈現出人群中最不脫妝的專業的我。中英文家教班,專業的新航史佳蕾老師真的很會幫大家設計背景回答,老師即席翻譯的能力,用他們的專業和經驗告訴我們應該如何應對每個犀利的問題,展現出自身優勢,同時修正自己講話講不到重點的缺點,我想這個在未來職場上與旅客應對時也會用的到。主考官的課真的是檢驗練習成果的最佳(最震撼)的方式,雖然會冷汗直冒,但是獲益匪淺。另外還有小組團討等課程,讓我了解很多考試的眉角。瑞秋姐、喵哥、吳老師、應考服劉師傅和老闆娘,則是最專業的指導團,他們的經驗幫我調整自己到最佳狀態,面對挑戰。


華航地勤考試過程
髮妝、服裝:凸顯自己的美麗臉龐的乾淨妝容,優雅的包頭,展現身材優勢的訂製服裝。

初試:一定要準時到達會場,最好可以提早到,這樣不會太緊張。準備好一切的資料,規定要什麼資料就是什麼資料,沒有補交機會。

這次考試是7個人一組,等候時外面的姊姊會把所有規定說清楚,請注意好好聽,他會發中英文讀短文朗讀(長度約3到4行),快速地瀏覽一遍。進去後,請沿著地上的白線走,展現走路的姿態;考官有4位,同樣的考官的話也要好好聽,念哪一段,先中後英、先英後中之類的,當別的考生在念的時候,不能看自己的文稿喔。全程當然要展現出你最有自信的笑容、儀態。

複試:當我看到這份複試通知的時候,我超級高興的,同時也完全沒有料想到自己可以進到第二關。雖然之前在瑞秋姐的指導課有想過很多問題的答案還有自我介紹,不過我還是重新的把所有筆記看過一遍,把喵哥的影片拿出來再看一遍。來到複試這天,當然提升到最高備戰狀態,笑容調到最大輸出。第一小關準備好資料,繳交完畢後,等服務人員的引導,我們(6位)就坐在外面等候囉。進去的時候,沿著白線走到自己的位置上,站定最美的姿態,展現最美的笑容,等待考官的指示,考官在說一些答題注意事項和題目的時候都要注意聽,這次是中英一起上陣,緊張刺激是唯一的形容詞,結束時還有一點不真實感啊~


感恩千千萬萬...

這次超級幸運地成為國籍航空的地勤人員,我非常開心能夠進入這個美麗的行業。雖然放棄的是大家羨慕的高薪職業,可是我沒有後悔!因為是半路出家,所以很多東西必須儘快吸收內化,很多東西必須“矯正”以及“修正”。同時,年齡也成為我的心理障礙,認為自己會因為這個原因就被直接刷掉,所以一開始就認為自己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揮霍。可是,我真的非常嚮往在機場或是飛機上工作,身為那個最了解自己的人,我告訴自己,“就再努力幾個月,不要對不起你的目標”。所以我必須找最專業的指導團來幫助我,在短時間打掉重練!我非常感謝瑞秋姐、喵哥、吳老師、文老師、史嘉蕾老師,以及所有指導會的老師及讀書會的同伴們,因為他們教導和陪伴,我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因為他們,我可以用最快的方法轉換自己的儀態和想法,讓我離這片天空更近,而避免了迷航的過程。我的家人與朋友的陪伴也讓我走過這段彷徨的階段,再次感謝他們的無聲支持。希望有同樣目標的你們,一起加油吧!希望未來我們可以在機場相遇。

 

 http://www.skywow.idv.tw/phpbb3/index.php 想了解更多報考考試資格和準備嗎?

  如何準備請看 https://www.facebook.com/skyhi.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