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像某些同學運氣很好第一次就考上, 但也不像很多同學考了好幾年好幾次才考上,從去年畢業到現在一年多了,考過華航兩次、全日空一次、新航一次、復興一次,國泰和卡達是連邀請函都沒收到,到這次考上長榮也是考了第二次,但每次一次失敗我都很認真的檢視自己哪裡還做得不夠充分,並努力的改進。

   

    第一次考華航是去年剛畢業時,那時根本什麼準備都沒做就去考了,當時我還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因為我英文還不錯,也很會化妝,長得也算標緻,身材也很標準,到了現場看到其他考生我也沒有覺得被威脅還覺得很輕鬆。想當然華航競爭如此激烈,像我這種什麼都沒準備的人怎麼會進複試呢,雖然有些失落,但也從這個時候我才確定了我一定要成為一位空服員的心願,並馬上開始上網搜尋資料,這時瑞秋空姐教室簡直就像一盞在黑暗中的明燈一樣,讓我很快的找到了準備的方向。

 

    在瑞秋姊姊那我上過許多課,華航課、長榮課、全日空課、復興課,因為每次都有錄影,我可以很快的知道我在考官眼中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就像旁觀者清的道理,當我透過螢幕從第三者的角度看自己時,能很快的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加上瑞秋姊姊會跟我們一起看影片,很多自己沒辦法發現的小細節也會一一被姊姊點出來,還有念講稿跟平常說話的方式也不一樣,這些瑞秋姊姊也都會於指導會中指導修正。雖然一開始會很不好意思看自己的表現,但當你有勇氣正視時,也表示你勇於面對自己、勇於改進,並對自己有信心,這時就會有很大的進步,而當我每次透過螢幕看到自己每次的進步時,信心也會隨著增加。

 

    而我前面提到自己很會化妝這件事,但我不知道的是應考妝跟外出妝是完全不一樣的,第一次考華航時我用淺粉色加大地色的眼影,口紅是用接近裸色的粉色,走在路上很美沒錯,但我沒考慮到考場的燈光,沒想到當大家都打扮得很亮麗時我的妝會完全被其他考生壓過去,這些也都是擁有多年經驗並觀察透徹的瑞秋姊姊才能發現的盲點。而我也嘗試了很多種顏色和化法,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這時我認為也就不要輕易的更動,並時常練習讓自己熟練。而每家航空公司還是有偏好的形象,像長榮喜歡鄰家女孩型,我會使用桃紅色的腮紅與口紅讓自己看起來活潑有朝氣;而華航喜歡經驗豐富型,這時我會用珊瑚色的腮紅與口紅讓自己看起來成穩且專業。

 

    另外也要感謝喵哥、老師們和那些幫助過我的線上姐姐們,瑞秋姊姊總是會找其他優秀的老師們給予我們更多的幫助。喵哥就像我的心靈導師一樣,不斷的給我鼓勵,當時華航複試剛落敗,心情上有很大的打擊,跟喵哥分享了很多我考試的狀況,給了我更多的動力,也撫慰了當時有點受傷的心,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我果然馬上順利的考上了長榮。履歷課對我幫助很大,還記得第一次考外籍航空新航時什麼CV, resume, cover letter的根本搞不清楚,問我住美國的親戚他們也不能說得很清楚,多虧了老師,而且老師不只是教英文,老師還教我們該如何把履歷寫得令人感興趣,也可以套用在中文履歷上,一石二鳥的課。

 

    這一年我也考出了很多心得,或許我接下來要說的話有些不負責任,但如果你真的想趕快考上,有些東西是要犧牲的。因為我想趕快考上,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更快的打敗其他人,為了準備我一直沒有找正式的工作一直當打工族,有時也要臨時跟公司請假而造成誤會,更在今年九月時把所有工作暫停了,或許很多人會回我:我也是要生活啊!沒有錢我怎麼過?我又不像你有家人的支持和金援!對沒錯,我很幸運也很感激有家庭當後盾,但想想看,邊工作邊考其實很累吧!也是不是給自己後路想說沒考上就算了反正我還有手上的工作,如果你抱持的這種想法的話還不如不要考好好做手上的工作,給那些真的有熱忱的妹妹們機會。關於金錢方面,吃飯便宜點,衣服不要買,指甲不要做,頭髮自己洗,手機少打點,一個月扣掉房租一萬基本開銷一萬存個五、六千不為過吧,如果再加上定存利率半年就有三萬多快四萬了,接下來換成打工一個月賺一萬五,這些錢也夠好好努力一年了,其實只要有方向專心準備,我不覺得需要考到好幾年好幾十次。

 

    每次的失敗一定都有可以再改進的地方,你沒有不好,但還可以再更好,或許你羨慕你忌妒那些沒有你努力卻一下就考上的人,但不要抱怨,這是老天爺再給你機會變成更完美的人,我每天對鏡子練習微笑看自己的儀態,固定時間練習講稿,找英文口說厲害的朋友練習英文對話,保養皮膚,保持運動,均衡飲食。信心空口說是因為自卑而變得自大,有努力得到的成果才是能讓你散發光芒的自信。以上就是我的勵志心得文,如果你跟我一樣有熱忱請跟我一樣努力,沒有考超過一年沒有跟我考一樣多次請不要輕言說放棄!

 

更多考試方法 http://rachelskyhi.pixnet.net/blog/post/347019124-%E7%91%9E%E7%A7%8B%E7%A9%BA%E5%A7%90%E6%95%99%E5%AE%A4-%20%E7%A9%BA%E6%9C%8D%E5%9C%B0%E5%8B%A4100%25%E9%8C%84%E5%8F%96%E8%81%96%E7%B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