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航地勤客服人員的招募流程及審核標準提供大家參考

很多人對華航行政單位的地勤招募不是很了解,也有許多疑問,在這裡為大家說明客服人員的招募流程做參考。每年都有些許變化,包括朗讀英文的文章也會比空服的難一些。

Q:上班地點在那呢?
A: 在松山機場旁的華航松訓處

Q:工作性質與內容是什麼呢?
A:接聽來電,幫旅客訂位,會員服務,寫各部門包括空服人員的客訴單,各式查詢。幾乎是無所不包。

Q:時薪是怎麼算工資呢?
A:一小時來計算,大約是130元一小時。以四小時為正常上班時數,超過算加班。但時薪計算一樣。

Q:試用期?
A:三個月。

Q:有轉調其他單位的可能嗎?
A:有的。在華航滿兩年年資只要內部有單位招人,即可投履歷報名。會將你的多益成績及原單位考核調出來
 做審核。

Q:在那裡可以看到招募訊息呢?
A:華航官網的徵才資訊。

Q:受訓期間有薪水嗎?
A:不論空服地勤都一樣,受訓時不算正式人員,只有車馬費一天300左右含餐費。有一個簡單的自助餐員工餐廳。可搭交通車省車資。

TPECC時薪招募流程

一、 設定資格標準(學經歷、年齡並歡迎提供多益、托福、英檢等等…英文能力鑑定成績),透過台灣區處行政室以華航網站及人力銀行網站對外招募。

二、 履歷表審核。

三、 初試: 電話甄試(20%)。
1. 簡介本單位之工作內容及詢問是否可配合上下班時間及輪休。
2. 測試聽力語音及反應
設定數個題庫(精緻旅遊、會員規定…),唸一篇文章後請其回答數個問題。

四、 覆審:15%
1. 中、英文打字
2. 網頁操作筆試及實機測驗。設定數個題庫(華航網路促銷案、客運航線、會員資訊…)

五、 面試: 主考人員為本部經理、2位副理、行政組組長:65%
1. 職能行為指標 45%
2. 整體表現20%


*客服人員的工作很辛苦,但進了華航一樣享有機票福利與三節獎金。只是與全職相較會對半而已。


轉載請註明出處為skyhi空服網-瑞秋空姐教室

2013考取華航客服以及華信機場地勤的妹妹小佳的分享~請勿轉載或截取使用.
華航客服部營業員/華信地勤錄取心得分享
最近整理e-mail發現,我挑戰空地勤考試將近2年。終於在今年6月初劃下報考的句點。想報考空服員的契機,是大三的某一次英語小組簡報。我們那一組決定選定航空業並以角色扮演的方式來介紹公司。記得我當初看到電視新聞國泰航空的招考,我就上去官網查詢資料,發現他們的福利制度還不錯。選定報告的主題的同時,我就以此間公司為第一志願投入各家航空公司空服員的報考行列。

在參加面試之前,我發現了「瑞秋空姐教室」這個網站提供了各項考試資訊分享。蒐集資料之餘,我覺得還是要親自上課模擬面試現場的氣氛,面試當天才不致於太慌亂。所以我報名了第一堂瑞秋空姐教室的指導會。指導會那天晚上,我穿著姐姐提供的泡泡袖襯衫及跟室友借的短黑窄裙,畫著自認還不錯的藍綠色眼影及大紅口紅就到會場了。到了現場,看到小幫手姐姐各個好美麗好有空服員的氣勢,心裡只有:媽呀!我這樣根本就輸了一大截…的想法。那時親切的瑞秋姐及喵哥陸續抵達,那時他們和善的招呼,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非常感動。喵哥聽到我們是同鄉而我又是在場最年輕的妹妹,馬上義不容辭的帶我去彩妝師那兒試彩妝品,並且頻頻鼓勵我:早一點準備,畢業後馬上就會考上…之類的話。當時的我沒有帶足夠的錢,所以我就以現場試畫的半邊妝參加模擬面試錄影。想想真是好笑又可怕…我也在心中立下一定要再來參加指導會的打算!

很幸運地,在半個月後我等到了南部的髮妝及美姿美儀的指導會。當時在南部讀大學的我立馬報名參加,並詢問朋友住宿及交通相關資訊。那天我帶足了錢,將應考服及所有彩妝品買齊。省去了在外面試色的時間及可能買錯的風險。身旁的長輩當時還發出了質疑,但我覺得這一點投資是值得的!第一天的髮妝課,姐姐先放示範影片再一步一步帶著我們綁包頭及畫空姐妝。那時我已經剪去長髮,所以就是簡單的固定劉海及撫平毛燥頭髮囉!等化妝的重頭戲上場時,我就被修眉毛這個步驟給嚇到了。我是屬於濃眉的人,因為怕下手太重會不習慣,所以我遲疑好久不敢行動。當時小幫手姐姐還好心的來幫我修一邊的眉毛並提醒我要小心,不要像她一樣早上太趕時間把手割傷。聽了我很感動,所以我決定一定要向她們看齊,當個人美心地好的人!隔一天的美姿美儀課,姐姐除了示範,我們跟著練習,姐姐還親自下場一個一個喬動作。非常的不馬虎喔!廣播詞姐姐也教我們聲音的運用及正確的發音位置。指導非常的到位!

課後我利用假日時間,穿上應考服,畫上應考妝容,在宿舍練習走台步並朗誦廣播詞給室友聽。周邊的朋友除了給建議之外,都說我愈來愈有空服樣。抱持著自信心,我開始現身每個面試會場。我考過國泰、卡達、長榮、港龍、新航、全日空、立榮、印尼、酷航…以上還有幾家考了2.3次。每一家都考完第一關就再見了。當時的我看到周邊的朋友陸續考上各家空服員,大學同學也順利考上長榮地勤, 心裡很氣餒。所以我決定改變重新開始!
那時我畢業了。陰錯陽差下,我進入了一間知名連鎖補習班擔任英語教師。但我心中始終掛記著這個夢想。某些因素及生涯規劃考量,我決定在過年前就提離職。休息了一段時間,我重新正視我的夢想。我確定了自己的目標及對未來的規劃,調整了心態,我歸零再出發。1月底我報考了華航客服營業員的職缺。第一關是電話面試–播放短文再提2個問題回答。前一天接到電話的時候,我在中部做牙齒矯正,外面很吵雜,我就跟電話中的姐姐重約時間。當晚看了一下面試常問的問題後就早早就寢,隔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在等電話了。看到類似的電話號碼響起,我紙筆備妥,以非常有活力的聲音問早後就開始聽那頭播放的錄音檔囉。回答問題時我還因為緊張更正了一次答案。之後姐姐會詢問報考動機及簡單說明工作的內容。之後,我收到了複試通知,我想應該是有禮貌推了我一把。複試–多位主管面試、中英文打字及朗誦文章。當天,我不再麻煩父母專程接送,早幾個小時梳妝打扮後,就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一路搭車散步到考試大樓。印象中比較深刻的是,考官問了我怎麼來的,我回答以自己的步調輕鬆的散步過來的。
他們就笑了。連在Key-in考生資料的考官也抬起頭來加入聊天陣容。很幸運的我沒有遇到撲克牌臉考官,而是在輕鬆的氣氛下結束那整天的考試。之後,我收到備取通知,等了一個月,通知體檢報到。當時正逢生理期,我跟姐姐說明可能無法那麼快繳交報告,同時利用那段時間調身體。到了體檢當天,因為報告會延遲繳交還打給姐姐。雖然當下聽得出她的不悅,但我以謙卑的態度打動了她。公司接受了我的補件。檢查完,我馬上去廟裡拜拜許願,並落實在生活中 。(發願、說好話做好事等行動兼具)可能是神明聽到我的心聲,看到了我的誠意,祂默默的幫助我通過體檢那關吧!(我有脊椎側彎及報告上有一些紅字…)我收到了新人訓練通知!


抱著感恩的心及多給自己一次機會的想法,我在等體檢報告出爐時也投了華信台中航空站地勤人員的職缺。因為身邊朋友向我詢問地勤的準備方向,我很恰巧的看到這個招募活動。下載工作申請表及備妥相關文件後,我準備寄出限時掛號。這時因為朋友的電話提醒,我還補了差點遺漏的畢業證書影本及英檢成績影本。寄出牛皮紙袋隔天,我就收到隔周星期一早上的面試通知了。邊啃受訓資料之餘,我邊準備當天可能會考的項目及問題。我還記得南下前一天晚上,未來的同事組員還在勸退我不要去考,很謝謝他們的體諒,我才有這次應考華信的機會。

因為家人工作及定居的緣故,考試前一天下午我就抵達台中了。處理完家務後,本來還打算先去機場探路,但因過晚作罷。我在家開始作模擬考題及朗誦廣播詞。隔天也是早早起床,帶著輕鬆的心情前往機場考試。非常感謝在機場收到清潔阿桑的鼓勵,說我很像來上班的之類的話。那天真是正面能量多到爆炸!

第一關–筆試。考英文選擇題、英翻中、中翻英及問答題(對公司的基本認識,不計分)第二關–打字(中英文的旅客姓名)第三關–多位主管面試(自我介紹、個人履歷提問及廣播詞)我是那一批的第一個進場,感覺考官對我履歷及經歷沒興趣,因為他們只問我應徵動機,廣播詞也沒有請我翻譯。但我還是發自內心的跟考官問好及退場時不忘了說聲考官辛苦了。好像因為這樣,考官其實有注意到我喔!在華航受訓的第一天我接到督導親自來電通知我正取錄取並詢問我報到意願。當下非常激動,感動到想掉淚。,

仔細考量並與家人討論後,我婉拒了華信的報到,選擇進入華航大家庭了!只要確定中長期目標,我想我不會後悔這個決定的!從前的我曾經徬徨、無助,及壓力大到頻頻做奇怪的夢,現在我辦到了!

大躍進的這半年,我是靠著調整心態並持續的努力將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來完成夢想的。在奮鬥中的妹妹們,加油!你也可以做到!


以下是我參加過的指導會:
100/09/09卡達小組團討+長榮考前衝刺雙指導會
100/10/01瑞秋姐專業空姐髮妝課-高雄場考前衝刺班
100/10/02早上場瑞秋姐美姿美儀廣播詞綜合模擬面試指導
100/12/18航空日文班下午場
101/01/09日系航空面試技巧+擬真面試班 晚上場
101/01/31外商航空團體面試技巧班
101/02/25下午場新航文化考前攻略+擬真面試訓練班
101/04/26下午場 全日空/EK考官模擬面試指導會‏
101/07/14外籍航空+華航地勤雙指導分享會‏
101/08/12 虎航考官團體面試指導會


考空服次數約15次,考地勤兩次皆錄取(長榮地勤投遞兩次都沒收到面試邀請函)說來奇妙,我曾經因為報考華航空服員資料沒帶齊全、照片不符規定被請出會場。

但我最後還是進來華航了…我想只要是適合你的最終還是跑不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