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航空面試分享


我的第二次面試經驗是卡達航空。

這是卡達今年第三次來台招募。

我很高興能在瑞秋教室認識了一群有同樣目標而且友善、樂於助人的同學,我們組成了讀書會,一起練習考古題、互相提供建議。

即使大家不在同個縣市,還是能用瑞秋老師的line群組線上練習的方式。

每天再晚都要和大家一起練習,互相督促與鼓勵。

有聽老師分享之前同學的open day考試經驗,需要一大早就去排隊。

果然當天早上五點多就已經有許多人在飯店內排隊了... (orz)

接近考試時間時,會有飯店的工作人員引導大家到會議廳內就坐等候,太晚來的考生就只能繼續站在走廊上等待喔。

本次是由兩位女性考官負責,一位是波蘭人,另一位則是菲律賓人。

考生會一一走進小房間繳交履歷,走進房間時別忘了就要對考官笑和打招呼

考官會觀察你並且檢視你的履歷、對你提出一些問題。

無論她提出什麼問題,很重要的一定是你要帶著笑容和自信。

然後在短短的五分鐘內,她會決定是否要給你一張小紙條,也就是複試的入場券!

複試當天,首先會向大家簡介卡達航空的公司制度、福利、特色等。接著,會進行英文筆試,別忘了自己攜帶文具喔。

英文筆試包含有一篇閱讀測驗,以及機上的情境對話,還有計算題。

閱讀測驗的主題,很幸運的和考前上英文筆試課程時,Tommy老師提供給我們的文章有關,所以答題上有比較順利。

機上情境也是選擇題,依照對話內容選擇正確的文法或單字。

計算題共有三題,有時差、底薪和時薪的計算,以及員工比例、人數。

筆試後,考官會開始閱卷

並請大家先到會議室外等候,以及告知需要回來集合的時間。

大家可以趁這時候上洗手間、補充水份或吃早餐。

時間到,大家入座後,就是令人緊張得宣布名單時間,被叫到號碼的考生很遺憾的是沒有通過筆試的人需要離開考場。

考官有鼓勵大家不要難過,不是大家不好,只是因為名額的限制,所以他們不得不篩選出一些人

並且說他們未來還會再來,大家可以趁這段時間再增進自己的實力,歡迎大家下次再來參加面試。

筆試後的關卡,共有三件事要做:

摸高

檢查疤痕

抽紙條回答問題。

依照號碼進入小房間,兩位考官會請你先摸高,女生需要脫鞋,男生不用。

需要單手能摸到212公分,兩手都是。

接著會請你坐到他們面前,可能是要看妳臉上的妝或皮膚狀況或疤痕,會問你身上是否有疤痕,需要誠實的回答

一位考官會負責記錄下來。

接著是抽紙條回答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