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涓涓, 今年剛畢業於銘傳大學華語教學系。

我在2017年空服員面試首戰錄取廈門航空空服員。

成為一名空服員真的是我從小的夢想,但在真正下定決心要去考時是在大三上學期。

那時我還像隻無頭蒼蠅,到處上網爬文找資料,想知道要成名一位空服員所需要有的特質及條件。

我在網路上看到了評價很好的瑞秋空姐教室,還記得有一天,我在宿舍裡花了整整一下午的時間,

把瑞秋姐姐在高雄餐旅大學演講的影片以及瑞秋TV許多姊姊們分享考上的心得影片給看完。

看完以後,我對考空服員這條路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也嚮往著像那些姐姐一樣,在未來的某一天也能飛向藍天。

在大三的時候,我到了韓國交換學生,我也非常努力的學習韓文,希望我能多一種語言能力,將能在為不同國家的旅客服務時,能派上用場。

從韓國回來之後,我立即報名了瑞秋空姐教室包套的課程。

第一堂課即是非常重要的空姐妝以及法式包頭教學,以前自己在家裡看影片想學法式都學不太起來,

可是來瑞秋姊姊邊學習後,整個覺得其實並不困難呀而且之後去各個航空公司面試時,很多考生都會詢問我頭髮是怎麼綁的。

非常感謝姐姐的教學。

之後密集的一個月裡學了中英文自我介紹、中英文履歷自傳、美姿美儀課程、團討練習、

中英文面試題型問答、主考官模擬面試、外師英文問答練習等等。每一堂課的老師都非常厲害,每次來這裡上課我都覺得收穫好多好多。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所上的課程吧~~

[美姿美儀課]

在學完髮妝課的隔天,馬上來學美姿美儀,這天,大家都帶著非常完整的妝髮來上課。這堂課學的是,在面試時腳該怎麼站、手該放哪裡,要怎麼笑比較自然,坐著的時候該怎麼坐比較優雅,老師全都會一步一步教、一個個幫我們調整,也教我們如何用最適合的音量與音調唸廣播詞。在課程結束後會有個模擬面試,實際像初試一樣唸廣播詞。姐姐會幫我們錄影紀錄並評分,讓我們看到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是個非常受益良多的課。

[中文自傳履歷課]

老師會為我們每個人量身打造自己的履歷,自傳對考航空公司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投線上履歷時,公司的人資在篩選適合的人選,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履歷了,該如何把自己的特色和優勢寫出來,老師都會幫助我們。在英文自傳和CV的部份,老師也會幫我們的文法和流暢度改到最好。

[中英文自我介紹課]:在面試很重要的ㄧ環,在短短的30秒或ㄧ分鐘內,該如何把自己的優點讓考官看到,該如何脫穎而出。老師都會一個個幫我們一起完成。

 團體討論技巧、服務用語]這堂課對於考外商的同學是非常重要的,老師會讓我們分組進行團討的練習,就好像真的在考試一樣。

[中英面試回答]我超喜歡老師不只人美課教的又超棒,老師會針對面試常見的考題,來幫我們練習,會跟我們討論怎麼樣的回答會讓考官注意到你、考官會喜歡妳。從一開始的毫無頭緒,支支吾吾,到課程結束後我能大方的運用老師所教授的技巧回答。

[主考官/空服名人模擬面試課]:這堂課請到的是華航看板姐姐蕭如萍老師,如萍姐姐真的好優雅好漂亮,她跟我們分享很多在飛機上會遇到的事,也分享她是如何解決的。老師也會幫我們做模擬面試並且錄影,我覺得每次錄影完回家一定要好好的看並且記住老師告訴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並努力改進,一開始看或許會覺得要是自己是考官,自己完全都不想錄取自己,因此會努力的練習、認真的聽老師說的就對了。

[面試技巧全類型模擬面試課]:瑞秋姐姐會教我們在面試時常遇到的情形以及該注意什麼,針對不同航空公司的面試做不同的練習,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免稅品的販售,因為近年來華航很喜歡考這題。真的練習後才發現這不簡單,對我這個臨場反應不夠快的人,如果事前沒有好好練習一定很吃虧。

[多益一日技巧課]老師真的很會教,教了很多很實用的考試技巧,而且我好喜歡老師的發音,在上完這堂多益課後我報名了多益,我前前後後進步了100分,真的很推薦大家來上。

 

還有最關心我們的喵哥還有瑞秋姐,他們真的是我遇過最關心學生的老師了。不管我們遇到什麼問題他們都會幫助我,也會針對我的缺點幫助我改善,讓我們變得更好。就算在課堂結束後,也會定期關心我們的考試狀況,有好的課程也都會推薦我們再來上。就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孩子們一樣照顧,真的覺得來瑞秋空姐教室來對了,真的學到好多、得到好多收穫。也讓我在還沒畢業就順利的錄取廈門航空。

 

在考航空這條路上真的很漫長,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幸運的第一次就順利考上心目中第一名的航空公司,但我相信,只要把自己準備好,更努力的充實自己,機會和好運一定會降臨在你身上的。

[ 2017 廈門航空首次來台招考空服員 ]

以下是我考試的流程:

【初審面試】

初試當天我是下午場的,大概13點到遠東香格里拉飯店報到。報到繳交資料後到大廳等待,邊聽廈門的HR會講解釋考試流程以及公司文化。

初試是10人一組進去站一排,考官是四位,考官會要求考生簡短的15秒自我介紹,內容包括名字、學校、多益成績,我的自我介紹內容只有講這三項而已。

但其他有些人介紹的內容很長,會被考官打斷唷

結束後考官會叫我們往右邊轉45度再轉回正面後再轉左邊45度,再轉向考官立正,接著考官會開始投票

超過3票的才是過關,我們這組是102

再來到外面摸高(212cm)

摸完通過後會給一張複試通知單跟號碼牌後就請我們回座位等待英語口試。

 

等待大概20分鐘的時間,進去一間會議室是一位考生面對一位考官的英語面試。上午場的英語口試有英文自我介紹跟問一些簡單的問題,但到我們的時候可能是時間的關係因此沒有自我介紹。我的部分是考官讓我唸一段短文,然後問短文裡的問題,以及問我有沒有過什麼美好的回憶。就結束今天的初試了。

【複審面試】

第二天的複試是早上大概7:30報到。

早上的部分是主管面試,5人一組,考官有6個,進去前考務人員提醒我們記得在自我介紹內容裡要說一下家裡的人的工作和有沒有出國的經驗

進去會議室站定位後就開始一分鐘自我介紹,每個人都介紹結束後,考官分別問了每個人的多益成績,有位女考官叫我往右方轉45度她看了一下後就結束我們這組了。我覺得可能因為我們這組是吃飯前的最後一組因此沒有被問太多問題就結束了。

下午先是介紹他們公司以及薪資、福利等等,考生也能舉手發問。

在筆試前廈門航空為我們一人準備一份他們空廚製作的點心。

接著就開始筆試

筆試內容分兩份試卷,一個是英文測驗一個是綜合測驗。

英文考試的部分我認為比多益簡單但綜合測驗滿難的,考的類型很多樣,例如:

言語理解、數學、嘗試題(包含生物、歷史、中國共產黨史兩題的樣子)、邏輯思考、統計分析等等。

因為我數學不好,因此就沒有做完。

全程結束大約是17點。

【體檢通知】

大概兩個禮拜後就收到體檢通知,體檢的地點是松山機場的航醫中心,體檢費用全由廈航負擔。體檢的項目有基本的身高體重、視力色盲檢查、聽力檢查、驗尿驗血、照胸肺的x光、腹部及子宮超音波、心電圖檢測、脊椎檢查、醫生簡單的問診、量血壓

在體檢當天,廈航的邱醫生全程都會在場陪我們一起完成。體檢當天邱醫生也有成立微信群組,把所有進體檢的考上加進去一同討論一些事宜。

在體檢完後一星期,會有些人需要複檢,複檢的費用也是廈航會負擔。

【錄取通知】

那在所有人完成複檢後兩星期,就公布受訓通知。最終錄取人數是60人。

 

廈門航空招募資格請看   

 

只要30天,就可以錄取空服員或地勤!

曾在日本航空飛過12年的瑞秋老師,將在此書親自剖析全台錄取率最高的祕密,幫助你輕鬆飛上藍天! 

 

 

博客來現在優惠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9127?gclid=Cj0KCQjwttbWBRDyARIsAN8zhbLl13uWBtAX8F_kb0oRdokvvap8HuAQ2tpor2pxwKSEOn6wZ0Zrn6oaAqxVEALw_wcB

arrow
arrow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