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瑞秋姊,
 
很高興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和大家分享,也許我的故事和一般考上空服員的喵大同小異
但是我希望可以對於很希望加入航空界的女孩,有多份的幫助!

 
我住在高雄,也算是個大城市,但是資源真的和北部少很多,當時我還不知道飛喵喵時
報名高雄航空補習班,所有的期望都放補習班老師的一字,但後來的失望隨後而來。 
那間航空補習班的老師真的很親切也給我很大的鼓勵,這些溫暖我都記得
可是我剛出社會,補習費這麼高,如果我只是需要鼓勵對我來說其實實質幫助不大
航空課我上了一個月,印象很深刻,講師是外商空服退下來,他很幸運,第一次考就考上, 
爲了這個夢想我每個禮拜都會去聽課,但後期我發現幫助真的不大上課方式是買講義內容是介紹每間航空公司,其實這些資料如果認真點,老實說網路上都查詢的到。
 
妝髮我更是從來沒有上過,補習班那時很鼓勵我去考新航,他們建議我擦藍色眼影紅色口紅,我沒有畫口紅以及眼影的習慣,所以我完全不會挑選適合自己的顏色我只記得那時我去考,完全沒有唇型的我嘴巴紅圈,眼全是藍色,那時候的照片我現在完全不敢看!
 
至於服裝,我穿不用紮的襯衫給補習班老師看,他們沒有說什麼,也覺得可以,到了考長榮才發現,所有的妹妹都紮進去只有我看起來拉遢,還被長榮的姊姊暗示要不要把衣服紮進去現在想想都很丟臉,我不知道我不適合帶放大,還帶了棕色的髮色更是到不行!

所以航空課我上了一個月沒有去上,只上點英文課,因為是航空補習班,英文也沒有很專業!所以效果也不大!
 
我很感謝補習班的輔導老師給我持續的鼓勵,只是我花了好幾萬在補習班,效果只有鼓勵,我覺得實質意義
不大

 
尤其我住在高雄,每次上台北面試光是車費就很高了,看到自己競爭力不如人,每次上去被當炮灰回來,勞心勞累,還在車上掉眼淚!
 
你知道那種無助嗎?去補習班買了希望,聽了很多鼓勵,以為空服員很好考,花了好多錢,結果每次面試都在第一關被秒殺!那種無助是你很想很想這份工作,你卻不知道該怎麼幫自己,你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哩,又完全不懂該怎麼做!

 
連續被秒殺五六次後,原本都想要放棄了,剛好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住在台北,她說她沒有錢上補習班,他只好上網查詢,到了飛喵喵,再查到瑞秋空姐教室. 才問我要不要跟他起上課看看,他說說不定有幫助,如果沒有放棄!當下我其實很猶豫,那時我薪水18都不到,每個月要分期繳補習費,其實我很吃緊。我那時候想,我都花錢補習了,為什麼還要再花錢去台北上課可是我又不甘心,難道我條件真的這麼差,考不上嗎?
 
於是就決定去試試看,看看自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看看會得到什麼建議是補習班給不出來的! 
我還記得我第一場去參加的是華航指導會,我英文爛的可以什麼都沒準備就去了,鞋子還穿了高跟涼鞋!結果,我一上場馬上被糾正問題,現場居然還有現錄個人表現,現製DVD!我回去看DVD才知道我問題很多!

長榮空服員空姐妝.jpg  
 
到後來我還陸續上了新航指導會和髮妝課,我才知道,台北的女生競爭力好強,我本身外在條件已經算優勢很大,身材不錯,臉又小,長得也算甜。平常在學校就是親善大使的我,儀態更應該比別人具優勢!但是看到他們才發現,我的妝我的髮根本都不合格

我真的很強烈建議南部的喵可以去北部看看你的競爭者是什麼樣的人,因為後來我有參加瑞秋姊在高雄開的髮妝課,我發現南部的喵妝都比較淡一點,或者平常沒有習慣化妝所以我覺得外在條件都可以修飾,但是要勤練習北部可能習慣天天化妝的人多些,所以上起課來他們也很輕鬆,因為這對平常有化妝的人下就抓到訣竅,而我第一次上髮妝課還手忙腳亂的!
 
後來我不管出門逛街約會,除了眼影淡點以外其他都按照瑞秋姊的妝,連我是雙眼皮的女生平常也照貼雙眼皮膠帶!這有個好處就是,有一次去考試,我前一天太晚到台北我睡過頭,讓我在20分鐘內就把妝髮完成,沒有遲到,所以每天練習是有好處的,但是不要學我睡過頭!哈哈
 
除了課程要多練習以外,組讀書會很重要,我的英文拉起來,是因為讀書會的關係,因為我們是用英文互相練習有幾個外文不錯的會糾正我的文法,原本一個禮拜有兩次讀書會,後來我們幾乎天天見面!我們變成不只是戰友,還是很好的朋友,除了練習面是技巧外,妝髮,感情,工作所有的問題我們都互相鼓勵,互相安慰,因為我的好朋友沒有要接觸空服這個領域,他們完全對這不懂所以我剛開始準備是覺得很孤單,後來有了讀書會,我們很了解彼此的挫折所在,所以會互相勉勵學習,那種革命情感,是很難言語表達!
 
最後,還是很謝謝瑞秋姊,真的很關心我,每次過關,都有傳訊給我,關心結果,她也一直盯著我要跟上腳步不放棄練習!
 
我很謝謝喵哥,跟我說,我有每間航空的型,給我很大的鼓勵與信心,也很謝謝喵哥一直PUSH我參加讀書會在這考空服的期間,我常常聽到很多人和我說,這是3分實力7分運氣的考試! 
可是我相信,事在人為,想要的心大於一切! 
如果把3分實力充實好,7分的運氣永遠不會降臨在自己身上!
 
也有人爲了這個考試準備好幾年,我每次聽到其他喵考試的路程,甚至準備4年的也有,我就會想想自己,我才考幾次,我就是不能放棄!也沒有資格放棄!
 
最後還是很謝謝瑞秋姊喵哥,他們給我的幫助很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