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大學好友是一名現役空服員,因為感受到她對航空業的熱情,讓我的空服夢開始萌芽。從2014年4月開始,我就在幾乎沒準備的前提下,帶著自以為是的信心滿滿,接連報名了遠東和華航,然後毫不意外地慘敗!當我面對挫折,我開始思索兩件事,第一:真的有熱沈並且適合當空服嗎?第二:該如何改善缺點增強競爭力?經過謹慎的思考後,我做了下列幾點努力,讓自己蛻變。

第一,我報名英文補習班,讓自己的多益成績在三個月內由605分進步至745分。第二,我在曾經擔任瑞秋姊小幫手的好友推薦下,開始跟著瑞秋姊姊學習。第一堂課,穿著瑞秋姊推薦的特製應考服,參加了長榮初試模擬面試;對於完全不會講台語的我來說,聽著海倫姊姊柔美又專業的聲音,然後反複練習台語廣播詞真的幫助很大!姊姊很仔細的幫我評估當時的整體表現後,強烈建議我改善妝髮。於是,第二堂課我便排除萬難地參加了日式包頭髮妝課。為何說是排除萬難呢?因為輪班工作的關係,無法參加台北場的指導會,所以我凌晨12點下班,搭著半夜兩點半的客運,一路晃到高雄上早上八點的課。這樣花錢花時間的付出,值不值得呢?百分百值得。本來對化妝一竅不通的我,在瑞秋姊一步一步仔細的講解與示範下,我學到了受用一生的彩妝技巧!並且靠著瑞秋手法,在EVA final interview上,成功擄獲考官的注意力!第三堂課,我參加了文考官的模擬面試,在這堂課中,教官給了每個人直白又中肯的建議,她告訴我不錄取因素可能會出在身高比例看來太嬌小。於是,我特地再選購了八公分的恨天高,並努力自主練習優雅的台步。

空姐美姿美儀.jpg  

經過前述的努力,我在2014年9月,順利通過長榮初試。為了讓自己順利飛上天,我緊接著藉由聘請一對一的英文家教,加強訓練口說與臨場反應。並且,和幾位在瑞秋教室一同學習的同學們,共同組成航空讀書會。我們互相檢視彼此的妝容與應對進退,持續改善缺點及發掘優勢。

  終於,順利的在2014年11月收到體檢通知!堅持、努力了一陣子,得知自己被肯定的剎那,真的開心到很想哭!因為考空服的路上,唸書的時候偶而感受到孤獨,工作很忙的時候常紅著眼眶視線模糊,但又常遇到貴人挺身相助,還有讀書會朋友們的打氣鼓舞。五味雜陳的感受,只有堅定的走過才能切身體會。

  我始終堅信著那句話當你誠心想完成ㄧ件事時,全世界都會幫助你。儘管閉門造車曾經讓我飽嘗挫敗之打擊,但幸好我找到了貴人瑞秋姐姐,才能少走許多冤枉路。感謝許多的因緣,讓我能夠準備迎接夢想實現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