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我第11次考空服了,從2008年剛畢業考長榮到第三關被刷掉,2010年考華航
錄取,卻因為私人因素沒有報到,直到今年才又考取華航,一路走來不知道流過多少淚,砸下的金錢更是不敢計算...

2010年考取卻放棄,一開始我不敢去面對任何關於航空業的新聞及消息,直到2011華航招考,我終於按捺不住心裡的渴望,所以又再度報名,但卻落榜了,2012的一招再次嘗試到final,還是落榜,心裡的難過真的無法形容,因為自認為表現不差,這兩次 考官問完所有人問題之後,只有我被問到第2次,以為考官是對我有興趣的,沒想到最 終沒有被錄取,當時的我完全不知到哪裡出了問題

一直到7月我終於放下我的高傲,決定報名瑞秋姐的課程,徹底檢視自己的問題,每 一堂課我都很珍惜,所以我幾乎都是坐前面2排的位置,看螢幕示範最清楚了!。化妝課讓我重新學習化妝,以前我只會化大地色的妝容,課程學的粉紫色妝容看起來有朝氣多了!
回到家我天天練習,剛開始覺得自己畫的很醜,很沒有信心,認為粉紫色不適合我,但我還是耐著性子一天一天練習,直到去上美姿美儀課時被其他考生稱讚我的妝,才終於 鬆一口氣,我想這是天天練習的成果。建議大家一定要上化妝課,不要花冤枉錢去試彩妝品,因為我過去就花了好多錢買不適合的東西。

2014空姐妝教學-瑞秋空姐教室.jpg  
美姿美儀課很棒的是能夠透過影片看到自己的肢體動作,很多細節如果沒有別人告訴 妳,自己根本不會查覺,瑞秋姐也會逐一檢視.指導,回到家後我也經常練習,把所有該注意的細微動作內化成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接下來很重要的模擬面試一定要參加!

我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勇敢參與第一組模擬面試,因為所有人的焦點都在第一組,自然而然自己也會特別繃緊神經,聽完教官的建議後換其他組別時,可以稍微放鬆一下看看其他考生,一邊檢討自己有沒有犯相同的錯。

這次華航的招考,第一關廣播詞,我在中文的部分很順暢的念完,英文部分小小卡了一下,但全程我都有保持笑容,跟考官眼神接觸,雖然緊張到笑容都僵了,但還是要盡力維持住。進入複式,我前一晚才從韓國回到台灣,膚質的狀況沒有特別好,當天髮型整理的也不夠完美,加上我這組的其他考生,又高又美,舉止也都落落大方,讓我非常擔心...

我們這組被問的問題有
1. 如果歐巴馬來台灣,妳會介紹他到哪裡玩? 我回答到日月潭,可以騎腳踏車環 湖,且日月潭不管晴天雨天都很美...
2. 到妳推薦的景點前一天,妳會介紹他到哪裡住一晚? 其他人都是回答較高規格的飯店,我回答到逢甲的日屋套房,體驗民宿
3. 妳的偶像是誰? 我們這組有3位答"蔡依林".1位答"周杰倫",我則是"戴勝益",我說他領導的王品集團是台灣服務業的標竿。考官聽完後又請其他4位考生不要講藝人,請推薦其他人選,我記得有人答"陳樹菊"

4. 請用英文跟歐巴馬介紹妳的偶像

我覺得自己會錄取的一部份原因是我的答案內容跟其他人不太一樣,讓考官對我有印象吧。
從考場出來,一路上碰到的每位工作人員,我都有報以微笑,甚至是門口的警衛,我都有打招呼,請大家不要一出來馬上就鬆懈了! 我是到高鐵換掉應考服.卸掉妝容後,才稍微放鬆。

我很感動,來指導會遇到文主考官時,她居然認出我說我記得妳,妳應該考上了呀...那次是我個人因素放棄了夢想我根本不敢說.很幸運這次又再次考上華航.在受訓時居然遇到瑞秋老師帶學生來參訪.很驚訝也有點意外的開心.

華航空姐空少訓練.jpg  
再次謝謝瑞秋姐對我的鼓勵和指導^^

小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