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空服真的是跟考公務人員一樣要很拼命. 
前陣子有位很漂亮的碩士妹妹又高又漂亮, 她說她陸陸續續考了11次, 還有不少人回覆說考了16次... 有人卻失敗一次就想放棄了...

"風水輪流轉"

當航空公司不斷的需要人時, 強者已離開, 之前考失敗的你也對面試熟練了.接下來真的會輪到你.

有人說, 我面試兩次沒上真的很灰心想放棄了.
瑞秋姊真的很想告訴你, 現在放棄真的很可惜. 最近下半年有這麼多家在招考, 說不定就要輪到你了.
如果你半調子的準備, 又抱持著"其實我也沒有很出色, 就考考看吧"的想法, 那成功率真的不會很高. 因為你的心態阻礙了你的進步!

高餐航運系的楊主任前兩天分享了這兩句金玉良言, 瑞秋姊在這幾年教過無數同學感受很深. 獲得主任本人授權,跟大家分享:
"願力,讓生命綻放曙光。願力,讓人們勇往直前。"

當你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未來時, 你的決心所帶來的動力與毅力是決定你能否成功的關鍵. 

每天洗澡前練空姐妝
每天咬竹籤練習完美笑容
每天看鏡子貼牆練儀態
每天念報紙練口條,配合呼吸
每晚上床前寫英文日記, 講英文回答
...

這無數個每天要做的事, 都是為了讓你抓住心中想要的那個夢想

以下這篇心得是一位"復興中華"雙冠王的屏東妹妹小路想跟大家分享的話, 她真的很努力很努力, 用盡所有願力念力去面對每一次面試. 希望大家能從中獲得啓發與鼓勵.

「我終於考上中華航空客艙組員了」
尖叫!!!!!
姊姊我過了!!!!!!!我終於過了!!!!!!
我考華航考了整整5次,空服員考了快20次,
然後終於考上華航~我快哭死了!

我真的太高興了,好感謝你們!
我深深的感覺到考空服員,不是本身氣質談好而已,
外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外表就是妝容了!
說真的,如果我還是頂著我以前那張臉去考,
我還是不會上的!就像常在臉書上看到姊姊說的,
三心兩意,沒有上怪罪運氣不好是沒有用的!
請拿出考公務員的決心,這句話完全就是應證在我身上>_<~

我為了考上真是殺紅了眼,真正了解自己的缺點,
例如牙齒天生不夠漂亮,去弄漂亮,還有嬰兒肥等等,
這些考華航容易被NG,初試可能還可以,但複試旁邊坐了組員牙齒超白,聲音甜美,真的就要哭了!

但這些錢都是我自己住台北,不買衣服,不逛街一點一點存來的~指導會也是(最近瘋狂的上課),
我把我上過的指導會收據都貼在本子裡,
老師的意見我都寫上去~現在看這個本子真的好有成就感~
剛跟媽媽通電話,連我媽都在YOUTUBE上看過瑞秋TV系列影片,
天阿!我說我朋友全部都正取上了,她整個傻眼,
說:「ㄟ你們瑞秋老師怎麼厲害@@?」

這不是我在拍馬屁,我是真的覺得好好照著老師的話做,
真的會得到很多東西,這真的是我一路走來很大的心得^_^~

原起
我是萬年考生我總共考快20次,如果加上地勤,那真的就20了。
因為眼看多益也剛過期,覺得那樣的分數我再也考不出來了,真的好想放棄,想著:「我喜歡中華航空,但它是華航耶,我真的考得上嗎?」很灰心…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請您耐心看完這篇。

工作兩年,也變得比較成熟,應對也變自然了(我是個緊張到完全爆開的那種),
但相對的我也老了,所以我趕緊辭掉工作全力拼考試,
因為我的目標就是「空服員」。

改變過程
過去我總覺得,我有訂做日新應考服,妝大概也OK,有兩次有到華航複試,
應該沒問題,只是時機未到...但是也「未到太久」了吧?
久到我朋友都跳槽成功了,我一間還沒上,考到我連應考服還全部重訂了,昏倒。

這就是瑞秋姊常說的:「同學,不要覺得過了初試,妝就沒問題,到複試都是重要的考官,妳的妝容真的沒問題嗎?」或是「同學,為什麼FINAL總是不過?
有沒有仔細想過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及「不要再試運氣了,如果幾次都沒有過,
請重新反省,並拿出考公務員的決心與毅力,背水一戰」

真的是有道理,我那陣子一直反覆的想這幾句話,然後想起,
為什麼那麼多人考不上,找瑞秋姊就考上了?
那我是不是把以前的我忘掉,找姊姊幫忙,也能考上呢?
於是我寫了一封信給瑞秋姊求助,因為我實在是已經考到三月不知肉味的境界,
不食人間煙火,我快成仙飄飄飛去也...。

瑞秋姊說對我有印象,因為我的名字特別,我很開心,也跟姊姊提到我要離職準備考試了。
姊姊很用心,並且非常中肯的回覆我,包括我再這樣下去只會越來越沒競爭力,
因為我年紀大了,(對阿,現在1990的妹妹很多長的正可愛又漂亮),妝容不OK,眉毛太高等,但好險也是有好話,就是進入複試應該還不錯,建議我如果真的想認真重來,就拼吧。

但大家也不要覺得反正沒年齡限制就整個不CARE,因為比到最後沒得比,說不定還是會比掉,因為要決定錄取你與否的是航空公司,不是我們。

我重新上瑞秋姊的課,包括美姿美儀、化妝課等,然後那時剛好有舉辦華航研習營,姊姊也邀請我參加華航營,我當然也二話不說的參加了,為的就是更加了解華航一些。
收獲很多,也到了華航許多平常我們考生不會進去的地方,真的非常值得。
「安全,是我們唯一的保障」參訪介紹大哥這麼跟我們說,站在華航第一架飛機模型前,
那個畫面我永遠記得,我那時告訴自己,真的好想考上,我好想來!

以下是我魔鬼訓練過程
2013.5.9 華航參訪
2013.5.12 全日空:初試BYE
2013.5.18 (下午) 國籍航空考務教官+外師中英自介教學+模擬面試 
2013.5.18 (晚上) 國籍航空雙指導會+模擬面試 
2013.5.19 美姿美儀指導會
2013.5.25 一日髮妝課
2013.6.5 國籍航空自介教學考官場
2013.6.8 國籍航空模擬面試考務人員場
2013.6.22 華航初試
2013.6.28 美姿美儀指導會2013.6.29 華航複試
2013.7.1 華航查榜順利通過,我對著窗外尖叫,真的,三年來第一次,終於…

心得
我「非常密集」且專注的上了很多課,每一場都用心的化了妝。我考了那麼久的心得是,考空服員最基本的是「友善的心」,然後你要幫你的心畫上「漂亮的妝」,這樣考官才會「看到你」,要怎麼畫上亮的妝?

最重要的就是美姿美儀與化妝,太重要了。因為空服員第一步就是「看外表」,大家都知道,眼妝用色比例要挑對,才不會整個臉都紅成一片,還有坐姿,我每次考複試都不會過,我發現談吐是一個很大的點,但妝容及儀態更重要,
「因為進入複試考官不一樣,而且對手也不一樣,又要重新比一次」瑞秋姊說,千萬不能大意。

當然除此之外,我自己也很認真的做了很多,包括要怎麼讓臉變瘦一點,讓自己看起來更美,怎樣讓牙齒看起來更漂亮、更白? 
「我根本就是絞盡腦汁,瘋狂的想考上」
因為華航真的不是我們想考,就可以考得上…

而且我那麼普通,額頭那麼高,眼睛那麼銳利,臉那麼胖(BABY FACE),考得上嗎?
但這真的不是理由,所以我想辦法改,也就是瑞秋姊常說的:「你要想,怎樣才能讓自己符合別人眼中對你的期待」。畢竟我們是去應徵工作的,如果自我感覺良好,這樣考官自然會選別人,你還是吃不到…

我真的很感謝喵哥,喵哥有一次很堅定的說:「妳不應該在這裡,應該早就要考上了,妳真的沒有理由考不上」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好感動,那麼微不足道的我,竟然能從一路看過那麼多空服過來的喵哥口說聽出這句話,無疑是我持續進步努力的動力,我也真的感受到喵哥真心覺得我可以考上,是真心替我鼓勵打氣,這種發自於真心,一種真誠的感覺,我好高興。

如果說喵哥是內在層面的心靈導師,瑞秋姊就是外在層面,專業、嚴厲的好老師,這是我的真心話,因為瑞秋老師總是一針見血,雖然當下會覺得有點挫折,但是「您想考上嗎?」,想考上就要把話吃進去,我這段期間我吃了很多話,應考服也重訂,因為一站在新的一代的應考服旁邊,顏色整個不見,顯得人很老氣,別鬧了!

雖然以前有聽進去,但是我過去很快就忘了,沒有自己做筆記,上考場全部忘光光,只記得要親切,可是進到複試,哪一個不親切,這都是真的。
因為那些不笑,太緊張的都在初試被打掉了,能進複試的,
我認為是因為你感覺起來「人很親切、可愛」,考官放你過,而不是你很正。
(所以請大家千萬不要以為自己過華航初試就是個美人,這樣太驕傲了,如同以前的我)

最後一關大家憑本事,一排坐5~6個,全部都很親切,你拿什麼贏人家?
萬一你左邊坐了個組員,右邊坐一個漂亮親切的小姐,真的就要哭了!

這真的是我考華航N次以來的心得。

2013面試流程
初試繳資料,航空公司說帶什麼,就帶什麼,一定要一直檢查,也不要碰運氣,照片這樣可以嗎?如果有疑問就整個重拍,不然到時就要哭了!因為飛機不等人,更何況我們是去面試的人!

初試8人一排,唸中英文,我在唸之前發揮美姿所學,敬禮,然後問個好,就像跟客人講話一樣,換英文時,我就說,現在是英文短文,笑一下,也像跟客人講話,然後都要一直笑,笑就對了啦!走路也要回頭跟考官笑一下!

然後查成績,接著去複試,複試則6人一組,我一樣在自介時,先謝謝華航給我們機會複試(真心感謝),然後開始說我是編號多少,開始講。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感動」,首先要「感動自己,才能夠感動別人」我也很真心的跟考官介紹自己,也表達出我真的很想考上華航,希望能順利考取。我講到完全的抖爆了,抖到一個可怕的大抖,感覺在哽咽! 因為我這人就很會面試緊張,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我好像還是有把它抖著講完,很真心的抖…抖超大耶…抖到一整個臉都在發抖.所以如果抖,也不要怕,就是笑著抖完它~哈…如果不要抖成那樣,我覺得效果更好!
然後考官由自介問問題,他問我A,但我沒有A的經驗,我很開心且禮貌的表示謝謝您,但我有B,不曉得是不是可以提供跟考官您分享呢? 然後還是笑,要轉一下~
把它講完,然後就結束了。

我的心得是,不管如何,就是要笑,沒別的,就是笑,然後真誠的表達你的想法及心情。一定會緊張,但不要管它,要做足準備,才不會因為緊張嚇死了!

還有,有時候考官不笑,不要嚇到,因為考官是主管,都是高層長官,應該更有不少理級主管出現,所以通常會比較嚴肅。想想,如果20年後,你是高層主管,你面試人時,會一直笑嗎? 我們已經畢業了,不能總是帶著以前學生時天真的想法,所以千萬不被考官嚇到了,但說不定很多考官其實人很好,只是想看看你會不會被嚇昏。

為了華航我真的做了很多的努力,努力考到至少七百初,但已過期,我覺得再也考不到,駝鳥心態,也因此覺得算了,反正華航考不上啦,人家是「中華航空」耶,超競爭的!

但我後來還是決定不可以這樣,這是我當初的夢想,
我的工作也是為了累積服務業經驗轉跳航空,怎麼可以放棄,
因此我去考了博思,完全是汗顏的分數,連50都沒有,我真的傻眼了! 後來聽說華航有開專案,想起「華航非常競爭」,錄取者,往往多益8~900分。

我覺得我這沒50的博思完全是丟臉到一個極點,於是我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到時候沒有上又在怪「早知道我當初就報,說不定考很好」於是我狠下心來,用力給它報下去─華航多益專案。這樣到時就沒話講了吧? 每個人個性不一樣,我發現我好像要把自己逼到一個絕境才會開竅…

然後馬上利用倒數10天,採購模擬書籍等相關考試用具,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結果分數公佈,我高興得睡不著覺,因為分數在750上下,至少我沒有退步,而且我以前也太小看自己了。當然八百更好,但是做人不能太貪心…

雖然只有倒數10天,但是我非常專注與用心,而且我離職了,可以在家全職準備多益考試。我平均每天會做1~2回,仔細檢討!所以即便是倒數沒幾天,也不能放棄呢!

所以如果真心想要考空服員,真的要好好上課,自己也要好好認真,把教官的話聽進去!
因為聽進去,可以換來你往後的美麗制服,何樂不為?我在考場時,也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HOLD住這10分鐘,10分鐘換來你未來的一生,要忍住!

總結與感想
考空服員要有「方法」,有人天生麗質,那真的是很棒;但本身不是天身麗質,真的要趕快發現自己的缺點,想辦法「投資自己」。「學化妝」是最基本的,因為空服員有考空服的妝。「美姿美儀」也一定要上,至少上個兩次。

有些指導會的錢真的不要省,我以前就是很省錢,往往只上模擬面試課,這種感覺有點像「初級課沒修,就跳級去高級班」這樣是不對的,因為「基礎」沒有打好,這種感覺也像考大學,學測指考快到了,一直寫題目,但題目寫錯,卻沒有檢討,一直要寫新的那回,這樣你永遠考不到你想要的大學,因為你「底子不穩」。

這真的是我誠心的一句話, 我在投資自己身上,真的花了很多時間、精神及金錢,這過程是很多人想不到的,但是我很有毅力,認定目標,最後真的殺紅眼了,也許就是這股毅力,
讓我衝破過去的不可能,順利通過中華航空複試。

不要再對自己說可能嗎?我會上嗎?如果覺得自己考不上,就想辦法讓自己考上,
就是一句話:「考不上怎麼辦?沒有什麼考不上,就自己想辦法考上」。
人生是自己的決定的,不是喵哥、瑞秋姊替你決定,更不是爸媽替你決定!

在詢問自己是否有空服臉之前,先想想自己是否有「如果被說沒有,那我就不要考了,不然感覺很浪費時間」這樣的心態,如果有,那麼考100次還是考不上,因為你想要藉著別人的信心,給予自己能力,這樣等於是自己不想為自己負責,不想承認自己的軟弱。要徹底認清自己的缺點,改正,才會有機會!

我們要當一個剛強壯膽的人,沒什麼好怕的,這樣就怕,那上飛機整個早就嚇死了! 所以我也很高興,我的第一份工作不是空服員,因為我第一份工作面對客人我緊張到爆,還自己氣哭過(代表考官當初的眼睛是雪亮的,我敢說現在我比以前的我,更適合了)。

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樣就緊張,這樣就怕,那上飛機怎麼辦?」然後眼淚擦一擦,繼續上班!也因為有前兩年工作的經驗,讓我變得更勇敢,讓我雖然考試緊張,但比初入社會時,好很多了,所以也很謝謝上一份工作的經驗,只是比起它,
「我真的更想飛,好想飛,太想飛了!」 真的要好好報持著「感謝」的心情看待每一件事,謝謝我上一份工作的經驗,謝謝我自己為了想成為空服員,兩年來這麼努力的Push自己接奧客。

只是兩年也到了,轉職的日子也差不多了,也該是好好放手一搏,衝出去的時候了,「好比是飛機加速衝離跑道,展翅飛向藍天的那一刻吧」也許就是我這陣子以來的心情寫照。

所以請相信自己,這也是一種勇敢的方式!
直到今天,我終於也可以跟小幫手們一樣,大喊一句…
「不要放棄,成功就是你的」,加油了。

在此深深的感謝瑞秋空姐教室陪伴了我度過3年歲月,還有謝謝你們都一直記得我(超感動),
還有瑞秋老師的各種建議,如果姊姊對你外表有什麼意見,一定要聽進去喔,真的很重要,現在被挑出來總比上場被…YOU KNOW的。

如果你覺得很傷心,被點出缺點,這時你才要高興,因為我花錢就是來找缺點的,找越多越好,這樣上考場才有能力跟組員PK,真心話,但有時會有點難過,尤其面對於完美主義者…現在完美沒有用,那是假的,只有考上才是真的,醒醒吧…

說太多了,還要感謝主考官、黛比教官及華航姊姊們的指導,
這一切真的是感激再感激,都不知道要怎麼謝謝大家才夠>_<…

所以加油喔,不要覺得自己不行,只要你「真心」願意改變,是很真誠的真心,研究空服員長什麼樣子(因為空服員是一種感覺,考官挑人,天天在看組員,當然會想挑跟他們家感覺像的人)。

大家一定要努力去研究「空服員」,包括氣質、談吐等,想辦法符合那個框架,認真的突破。也不要關起門來自己練,要按照喵哥的步驟:學化妝、美姿、指導會模擬等課程,好好上課,相信會收到很大的成效。自介課更是要上,因為好的自介才會有亮點,吸引到考官的注意,不然考官會覺得大家都一樣,這樣真的很可惜,長得再怎麼不錯,不小心就會被忽略掉了,這樣只能跟你喜歡的航空說掰掰,

不要不要,我要體檢,我要體檢。

如今我做到了,「好比是飛機加速衝離跑道,展翅飛向藍天的那一刻」這句話驗證在我身上,相信你也可能,前提是,你要比常人更加有心,一種有勇氣改變的決心,並且肯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加油!

**更多錄取分享文及考試流程的專區:
http://www.skywow.idv.tw/phpbb3/viewforum.php?f=8
2015華航空姐月曆有瑞秋空姐學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