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oha!各位妹妹們大家好,我是派美眉!
在寫我的分享之前,我真的要很感謝喵哥跟姊姊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可以跟妹妹們分享我考空服的經驗,還有這個機會能夠上到姊姊跟喵哥的課,認識這麼棒的人!也要謝謝我的家人全力支持我,讓我完成我的夢想!!
我終於知道以前看Disney卡通裡面常常說的dreams come true的感覺了!!

(我要先說!!我有預感我會寫超多^^”呵呵呵….大家就當作是看故事那樣看下去吧!)

我會接觸到瑞秋空姐教室這個網站,是在去年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在同學的介紹之下才知道的。在認識瑞秋空姐教室之前,對我來說,當一個空服員對我來說真的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還是很喜歡沒事進去網站裡面看大家的分享,還有喵哥跟姊的鼓勵的話和訊息!我看到了很多考上空服員的姊姊們,分享他們考空服的經歷,看完之後,對我自己是否能跟他們一樣,保持半信半疑的態度,但是我對自己燃起了一點信心和希望,說不一定有一天我自己也會和大家一樣飛上天,並跟大家分享我的努力過程。

於是,我鼓起勇氣去報名了我的第一堂,第一次上課總是特別緊張,同學們都老瘦好美麗,那一堂是Tommy老師的英文團討課,上完課之後,我發現我真的很糟糕,英文跟外型都不比別人好,就問了喵哥我要怎麼改?
喵哥說:我一定要先變瘦!(去年的我真的超肉的!!再加上骨架本身就大,看起來更肉了!!!)所以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改變!!我花了好多時間運動飲食控制…等,真的瘦了很多!!將近15公斤!!(哈哈哈很多吧!但是我是用健康的方法!!健康!!

我今年2012應屆畢業,錯過了上半年的航空業徵才,從喵哥的資訊得知,下半年有”一大堆”航空公司排隊要徵空服員!!華航、長榮、新航、卡達、ANA、虎航…..
我心想:天呀!我怎麼能夠放棄這次的大好機會?可是我知道我沒有比別人好,什麼都不會!該怎辦?我一定要準備好才行!我很認真,很努力的去上課!不會就跟姊姊學習!有問題就跟喵哥請教!(我是真的很認真的要變好!!)

於是,從不會化妝綁頭髮,上完課回家每天練習到會自己會化妝,會梳法式和包頭的我;從一個超級不淑女的人,上完課回家每天練,怎麼站,怎麼走,怎麼坐,變成一個知道什麼情況之下,姿態應該要優雅端莊的我;從一個亂寫英文履歷及自傳的人,到上完課後練習變的可以寫一張正式履歷的我;從一個不會說話,上完課後回家每天看DVD,回家研究改進,作筆記,慢慢的進步,到成為說話前會先想過,可以說出讓考官會接受或滿意的答案的我…等,太多了!!
  

老實說,這一段時間真的辛苦,因為知道自己可能沒有比別人優秀,所以我真的付出比別人加倍的努力和認真!然而在認真上課的這段期間,我也跟姊和喵哥培養出了良師益友的感情,和其他我上課認識的美女戰友們培養出了革命情感
(哈哈希望喵哥跟姊不會覺得有點誇張,但對我來說,真的是這麼覺得!)
這都要謝謝姊和喵哥他們真的很熱心,也真的很用心,很幫助我們這些妹妹們完成我們的夢想!

彩妝

到了跟大家分享考試的時候囉!今天要跟妹妹們分享我去考新加坡虎航跟中華航空兩家的過程,希望可以給各位妹妹做參考。


先跟大家分享去虎航的面試,虎航的初試是在姐姐的網站上報名的虎航面試會,一開始先一人一份英文的筆試,最特別的是其中一面有6個幾何圖案的心理測,,要你畫圖,自我發揮。筆試完之後就是團討,我輩分配到第一組,真的超級緊張的!考官給的題目都很活潑,我們這一組討論的題目是:如果今天錢對你來說不是問題,你最想要做的三件事,是什麼? 大家互相討論後就統整了大家的答案回答考官,初試的部份就結束囉!

過了一個星期之後,收到複試通知,很快就到了複試的那天,大概是2個星期後。進入複試的有20個人,因為是一天跑完的流程,所以非常的緊湊喔!
首先是5個人一組的英文自我介紹,我被分配到最後一組,我是第二個人,裡面總共有4個考官,他們都笑笑的,也跟我們說不要緊張,放輕鬆,準備好再站起來自我介紹(雖然是這樣,但是我還是緊張得發抖)

每個人介紹完之後考官就會要求每個人念一段中文和英文的PA, 接著考官會想要了解你多一點,就會針對你剛剛的自我介紹問問題,考官問我說為什麼會選義大利文系,喜歡義大利哪裡?從義大利人身上學到了什麼…等,
問完之後,就讓我們在在外面等消息(立刻就可以知道答案)
被留下來的,下午final interview只剩下10個人。

Final 是一個人大約20~30分鐘的時間,我是最後一個,進去後感覺考官都有點累了,考官跟我一樣是4對1的面談,感覺沒有很嚴肅,大家都還是笑笑的。我一進去考官高興的跟我說: Welcome back! Glad to see you again!(以下全程英文問答)我其實心裡真的緊張到心跳快跳出來了,但是一定要保持冷靜,面帶笑容,高興的說: 謝謝!我也很高興再看到妳們。
坐定位之後,其中一位考官就突然笑笑的問我說:你會唱歌嗎?
我回答:會壓!我很喜歡唱歌!因為唱歌可以讓我心情變好!
考官問::那你要不要唱一首歌來給我們聽聽?我們想要聽你唱歌耶!
我心裡超級訝異的,很怕自己會搞砸;試場裡面變得很安靜,考官的眼睛都盯著我看,我就稍微唱了一小段英文歌,唱完歌之後就有比較不緊張了(自我安慰說歌都唱了!沒什好怕的了)
考官看起來心請也比較好,還問我說唱的是什麼歌,她回去也要叫她女兒唱,在輕鬆的情況下,還又問我喜不喜歡閱讀?都看些什麼書?你覺得新加坡的印象之類的,都是很活潑的問題,最後還當場就跟我上演情境劇,我是空服員,考官是拗客,不停的刁難你,看你的臨場反應,演到後面,考官都被我逗得哈哈大笑,問完後就謝謝我,請我去外面等結果。我出了房間才鬆一口氣,順利的結束整個面試,然後就立刻被通知有沒有錄取----於是我就順利的錄取了虎航。

接下來要跟大家說說花花的考試流程啦! 
在華航開放空服員網路報名的第二天,我就衝上網立刻填入我的資料,好讓華航感受到我對這件事的積極心!接下來就慢慢的數著日子,等待公布初試時間。

終於讓我等到了初試的那天!華航園區因為很大,所以一定要早40分到一個小時到那邊,一進園區之後,就想進入別人的家一樣,要很有禮貌喔!看到公司的員工要微笑打招呼!這是基本禮貌!華航也會評分喔!(後來是聽說有埋伏華航員工偷打分數!呵呵)
我看到大家我就好緊張喔!因為大家都瘦瘦小小的,但是我的骨架又高又大,還肉肉的!所以我在排隊的時候只好用我破破的數學都偷偷的在心裡算一下位置,還好我被排到有一個比我還要高女生那一組,左右右外加了2個高壯的男生,心裡這時才鬆一口氣,但是還是不能鬆懈下來!面試6人一組,我是第三個,一進去之前華航的姐姐就會先跟大家說明並一人發一張中英文的華航雜誌截文,並給大家1分鐘時間先看一下;我一看就差點沒昏倒,發現中英文都是有關環保的議題,裡面好多專有名詞跟平常很少碰到的單字,於是只好埋頭認真的看過一遍,把不確定的單字小聲的念個2~3遍,緊接著大家就被叫了進去。

進去後我們先走S型,再站定位,(我發現在走的時候考官都很認真的盯著女生的腿看,可能是要看腿粗不粗或走路會不會很醜吧,於是我越想表現好就越緊張,我都差點不會走路了,還好之前有先上過姐姐跟喵哥的華航指導會,跟我說過我走路姿勢超怪,我回家後不斷看影片不斷的去練習我的走路和站姿,才順利過關)

總共有4個考官,一位考官發言請大家”統一”念手上的中英文稿的某一段,我念得很順利,算利裡面比較平穩的,但有人ㄓ跟ㄙ、ㄌ跟ㄖ發不清楚, (我真的超慶幸自己平常有把姊姊上課的廣播詞講義跟CD不停的播放並自己練習)也有人因為太緊張念錯篇數,我真的都替他們捏一把冷汗!等大家都念完之後,初試就順利的告一段落了。

接著就快樂的過中秋節,然後等查詢複試,也順利的收到複試通知。
複試當天,人變超級少,我是下午一點的,但我12點多就去報到了,
我們也是被分成X跟Y 兩組,也是一組5個人,大家會先一組一組的等待拍照,先跟人行牌拍個人照一張,再拍5人團體照一張;拍完之後就被帶到電腦教室去做人格心理測驗,做完後,就進入無限漫長的等待……….(華航工作人員說,是因為早上考試時間耽誤了,所以要等考官吃完飯才能繼續,這時我很後悔早上為了想讓自己看起來瘦一點不吃早餐,中午以為很快就結束,再去吃,結果失算,整個快餓昏,腦子一片空白,無法思考,妹妹們千萬不要這樣做!!!!及不良示範)
從12點等到2點15左右,只能說,中間的等待時間真的很漫長,被帶去換了兩次房間,這時真的了解早上化好妝真的很重要,才能適時的去廁所裡偷偷小補一下,而且我跟其他考生也一直覺的房間可能會有監視攝影機,都不敢輕舉妄動!

好不容易看到華航姊姊近來請我們大家出來,排隊坐好,我是我這組的第二個,進去後一樣要走S型,但試複試是坐著的,我不忘邊走邊用眼神自然的跟考官打招呼,走完坐下後,考官就請大家中文自我介紹;總共有6位考官,每一位看起來都是大人物,感覺很厲害!
每個人介紹完,考官都會問你一個問題,然後請你用英文回答,我發現都是很生活化的問題,我覺得我很幸運,考官問我的問題很簡單,但是越簡單的問題越要小心回答(再加上我聽完我這組的自我介紹後,覺得大家都好強好強……)

輪到我時,考官問我說:你剛剛說你很喜歡唱歌,那你可以介紹三位華語歌手給我們嗎?(我心裡當場指有”登登”這個配音,因為我比較少聽國語歌,比較常聽英文歌練習英文)
但我還是冷靜的想個3秒鐘,然後微笑的回答說:(英文)謝謝考官問我這個問題,我想要推薦我喜歡的三個歌手給各位考官;我很喜歡陳奕迅,因為我的歌讓我覺得聽了感同深受,很生活化的歌詞,唱出我們年輕人的心聲;我也喜歡周杰倫,雖然他唱的歌許多都是RAP或節奏很快,我一開始也不太能接受,但是我認真的聽了他的音樂跟看過歌詞後,我發現他的歌詞都是非常的有意境,也很有詩意的,讓我慢慢的開始欣賞並喜歡他;最後一位我要推薦蔡依林,因為,我覺得Jolin是一個很認真,很認真的女生,大家一開始不看好她,但是,她用她的努力來證明自己的實力,所以我很尊敬也很欣賞她!謝謝各位考官!
(呼~SAFE!!我終於講完了)
我想要補充,在我這一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左邊的一號女生,她好緊張,考官問他問題時她緊張到回答不出來,考官就請她仔細想一下,回頭來再給他一次機會。等大家都說完了,考官又問一號女生一次,她還是一樣吱吱烏烏的,我看她都快哭了,好同情她,於是我就笑笑的對她說:加油!不要緊張!加油!
我相信雖然這只是互相打氣的一個小動作,但是我覺得空服員就是要work as a team,所以對我來說互相幫助也很重要!(說不一定考官就都看在眼裡!)
但是我剛剛有說我這一組是強敵對吧~我後面的每一個人都講得很好,我當下真的覺得我沒有希望了…


這次花花公布消息真的很快!但是我是星期六下午考完的,(其實在準備花花複試前就已經睡不好了   )但等待一天半的時間對我來說真是度日如年呀!完全睡不著!!一直呈現神經超緊繃的狀態!

終於給我熬到了放榜的星期一中午,想說生死就這一次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點進網頁,竟然進不去!該不會沒有吧?!?!老天爺你怎麼這麼愛開玩笑勒?!(我自己本身超喜歡胡思亂想!整個人有很想爆炸的衝動!) 心想瘋狂的自己OS:好沒關係人很多等等再來看一下,relax!過了一小時候,回來重查榜一次,真的是屏氣凝神,點進去網頁後,簡直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竟然收到體檢通知了!!!天呀!!我當下真的是傻住了!不敢相信了好久,才回過神來,飛跳起來,就像電視裡演的那種開心得大叫,在房間裡跳來跳去!好高興自己終於成為中華航空的空服員了!!耶!!!瑞秋姊也打電話來恭喜我!怎麼這麼開心呀!!!

感謝妹妹們有耐心的聽完我說的長篇大論,我想要跟你們說的是,我可以,你一定也可以!!一定要相信自己! 要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只要你不放棄你自己,只要你願意去相信,你就一定會成功!跟我一樣!
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我最愛的美麗的瑞秋姊跟最可愛的喵哥兒!這麼照顧我!這麼相信我!幫助我!讓我夢想成真!那種感謝是無法形容的!我!一日小幫手終身小幫手!! (因為姊跟喵哥對我來說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也很感謝我最愛的家人,還有支持我的所有人:我的好友麻吉們!!
我認識的最最可愛的戰友們!!(當然也在我的好友名單裡面!)
還有我的學妹,和當小幫手時認識的妹妹們!這些未來要做我們學妹的每一個你們!
最後我想說:謝謝你們!瑞秋姊跟喵哥!大家Fighting!!!! 空服員,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