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第二波通知應屆生體檢寄出簡訊囉~簡訊內容會請同學補上畢業證書並對合格者發出體檢通知. 
本次體檢通知的同學特別發文鼓勵大家.
不要氣餒, 不少人也像這位同學一樣辛苦地一邊工作邊準備. 
瑞秋姊常說: 不會有人記得你考多久,考幾次. 大家最終只會記得你是在那一家航空公司服務!
不要怕失敗, 每次失敗都會累積成你下次成功的基石.
以下為這篇文章的分享. 

2012年3月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空服員考試,當時十分認真的在網路上搜尋所有考試相關的訊息,只要和考試有關的任何細節和應注意的事項都一一研究過。曾經去過澳洲打工度假,回台灣以後在百貨專櫃工作,所以我對於自己的語言和化妝技巧都頗有信心,盤髮的技巧也自己從youtube裡學,買了一套不少錢的戰袍接著就自信心滿滿到長榮去面試了!

第一次進到長榮大樓感覺好興奮噢!前來考試的大家看起來都很漂亮也都好有氣質,看見大家衝滿信心和鬥志的樣子,更加堅定了我想成為空服員的決心。帶著緊張的心情來到第一關-台語廣播詞,平常講台語很順的我不但緊張得發抖,唸稿時還因為講稿拿得太高而被考官糾正了,想當然唸出來的台語不但結巴還無法將稿子唸完整⋯那時候覺得自己很笨,連稿子都沒有辦法唸好,即使已經看過很多資訊了還是沒有辦法克服臨場考試的緊張感⋯結果就是拿到半張A4紙。在這之後也考過小花、新航⋯但都在第一關就被刷下了。

反覆思考過無數次自己究竟哪裡不夠好?為什麼初試都不過?我決定北上去參加瑞秋老師的髮妝課,瑞秋老師上課時不但仔細說明了每一個化妝的技巧和步驟之外,也十分用心的在指導著每個懷抱夢想的學生,讓我很感動的是姊姊和喵哥總是能大大的激發我們的勇氣,帶領我們勇敢追尋夢想!在這之後,我參加了其他課程如:美姿美儀、多益和主考官面試。之後所面試的酷航、國泰以及小花地勤都有到最後一關,雖然每次失敗都很心痛,但我深信著每一次的面試都會讓我學到更多經驗,讓自己越來越好!

2014年5月16號長榮複試
8:00 開始面試,每組五個人,先英文後中文面試。
英文面試:只要求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依內容往下詢問1、2個問題。考官依履歷用英文問了幾個問題,我也以英文簡單地回覆考官,過程十分輕鬆愉快。(而這時候的我對於面試已經完全不緊張囉!)
中文面試:約30分鐘,自我介紹30秒之後,考官依履歷、背景、缺點、狀況模擬以及妝容提問。這時要多注意頭髮的整齊度和口紅是否顯色(不然考官會詢問噢!)
大家被問到的問題有:在之前的工作中學到了什麼?如何處理顧客的問題?妳們家只有妳一個女孩想必是掌上明珠,妳會做家事嗎?做哪些家事?說一下你和家人怎麼相處的?你還有報考哪些公司?說明一下妳的缺點,該如何改善呢?回答問題一定要對自己的履歷內容很熟練,演練過回答才不會有漏洞。

從第一次考空服到現在,兩年過去了,也許我真的不是那麼幸運的人,可以一畢業就考上並擁有一雙翅膀。但我相信持之以恆的努力才是成功最重要的關鍵!能在今年考上了長榮航空真的很感謝一路上鼓勵我、為我加油的人!也謝謝自己當初選擇了相信瑞秋姊姊和喵哥的專業。相信有很多人也像我一樣曾經面臨過許多打擊和挫折,但是千萬不要灰心噢,夢想真的離我們很近了!加油,fighting!! 

P.S. 收到體檢通知的同學可以來報名我們長榮公益分享會. 
為了讓同學們能提早學些受訓必考, 準備事項, 以及了解長榮航空優質文化. 特別邀請現職空服姐姐來分享及教學, 這項服務針對有參加過我們指導會的同學.
教材, 場地完全由我們負擔, 完全免費! 還有長榮華航小禮. 好康活動在此時, 趕快報名喔.

信箱: rachel.skyhi@msa.hinet.net
時間: 2014-06-07 晚上18:30~20:30 
報名資格: 有收到本次長榮體檢通知的同學

報名主旨: 中文姓名要報名6/7 晚上場長榮航空公益職前說明會
內容
中文姓名:
行動電話:
學校/科系:
多益成績:
參加過的指導會時間與名稱:
本人照片一張(一定要附才能報名成功):
預計體檢日:

公益指導會官網連結:
http://www.skywow.idv.tw/phpbb3/viewtopic.php?f=4&t=998&p=2825#p2825
接下來的髮妝衝刺研習會官網連結:
http://www.skywow.idv.tw/phpbb3/viewtopic.php?f=3&t=1001

在去正式體檢前, 抽空去醫學檢驗所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治療的項目, 治好再去體檢才不會失去一張寶貴的門票喔.

恭喜大家, 離夢想又更近一步了!

2014evap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