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權所有, 請轉載告知出處. 喵哥面試教學>

如何在考場 "逆轉勝"
被問很多是不是考官對我有興趣?
被問很少是不是錄取機會不大
其實考官組的策略並不是這樣的
看要考官的問題是放水還是故意的刁難
為什麼要刁難?又為什麼要放水?
來自考官與喵哥閒聊時得知的策略如下
如考官果問妳很平常的問題如,為什麼要來考我們公司?這是給妳機會,因為這很好回答,很容易加分,
問妳大學的生活,或是國外留學經驗等等..這都對妳有好感,不想為難妳, 如果一直問妳這些生活易事其實是給妳機會~
同組沒被問到就是這麼簡單的問題表示考官對妳沒興趣.

但如果,考官故意問妳很難的, 妳覺的 "末日之戰" 的主角布萊德彼特嗎? 那妳對導演的看法如何?
妳會想說, 我的媽呀~~ 我怎麼會知道末日之戰誰演的,更別說導演了, 我忙者唸英文,考空服地勤.書都看不完!!
故意整我嗎?
妳對了~有些考官真的會看妳出洋相, 因為他的策略是,修理妳,讓妳回答不出來,出糗...可以讓同組的考官看笑話!那考官的用意是什麼呢?
是他覺得這一組他有喜歡的人了, 因此修理妳, 妳會得低分,讓他喜歡的人自然就高分了, 把妳問的支支唔唔, 也可以保護他喜歡的人,平安上壘. 當然也有可能考官真的與妳磁場不合.
因此被問的多,如果題目很刁難,真的不是好事,同組被問很少的反而是考官在保護妳.(歷年錄取者均有人以為考官對她沒興趣而錄取的)
如果我是那組被考官選中的犠牲品, 那我該如何逆轉勝呢?
"個人內幕看法"
一間面試房間有不同考官
她(他)們來自不同單位, 如公關,人資,空服,空管,票務,航務,企劃,聯管,貨運,資管,行服,等等20多個單位,
考官之間平常工作也不是考官,平常也有自己的責任業務要處理, 工作後少有連繫, 對於考生的看法也並不是都溝通好要選誰, 首先妳要先鎮定下來, 分析一下, 考官問題真的是在為難我,或是給我機會, 如果問到電影誰演的,或是對誰有什麼看法? 真的無法回答我該怎麼辦??
如果這件事發生我身上,我要如何回答?
如上述妳被修理到了, 我該如何逆轉勝呢?

基本上,喵哥人事出身, 站在服務業的立場上.
公司要的是能夠危機處理靈活的人 , 而不是發呆被問題嚇到不知所措...
要是喵哥經驗被問到無法問答事務, 我會先故意想一下,再跟考官說, 關於這部電影資訊(或是關於類似的問題訊息)很抱歉是我生活上沒有注意到, (這陣子忙著畢業考,或是換成最近忙者語文進修)忽略了這方面的資訊,但經由考官的提醒,我會在今後開始特別留意(這部電影 或相關訊息)並持續的追踨.. 期待下次有機會見面,希望我有這個榮幸能為為長官分享這部電影的內容.

如此回答就算是被修理了,其它考官也會給妳很高的分數.因為妳回答中 (給了對方訊息..訊息中含有=>先道歉=>我的處理方式=>事後方法,持續追踨,結果回覆) 
是服務業中的高階客訴服務手法, 祝大家都能逆轉勝^_^

其他內容我們在5/18號的晚上場, 由台灣龍頭航空公司之一, 管理與訓練教師26年以上的主考官為同學進行考官心態分析, 機上顧客服務技巧, 如何讓自己面對考官時變成"說故事高手"? 
報名請參考官網 http://www.skywow.idv.tw/phpbb3/viewforum.php?f=3&sid=1d079616765ab5322dadf8d2c976835c

空姐課程包套優惠均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