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錄取華航的空姐Judy的個人分享~

 

    我本來是不會化妝的,於是就跟著網路上的建議。第一堂課就從彩妝課開始上起。本來很擔心完全不會化妝的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夠跟上進度。但姐姐很有耐心的一個一個步驟的教,讓即使是初學者的我也很容易理解。回家之後為了不要忘記每一個步驟,都會趁家人不在時偷偷練習。之後每次去上課也會問姊姊今天的妝容可以嗎,來確認自己的化妝手法對不對。

    接著,就去上了美姿美儀課。還有無數次的模擬面試的課。美姿美儀課時姐姐就會教我們要張開嘴笑,這點真的對我很重要。因為喵哥跟姐姐常常都會提醒我說我不笑就看起來很可怕,我就會一直記得要笑。就算笑到嘴角都在抖了,我還是會努力一直笑。後來不管面試哪家航空時,我覺得笑容真的是很大的加分。因為到考場看到那些沒有在笑的人,就會覺得自己應該比較有勝算吧。面試新航的時候,第一關好像也是看妝容跟笑容,所以笑容真的是很重要的。當然在美姿美儀課學到的丁字步站法,都讓我在面試時手腳不會不知所措。

    然而對我最有用的莫過於模擬面試課了。每次來指導的教官都會很清楚明確的指出我的缺點。妝容不對,就回家多練習。回答得不好,就回家多練習。每次錄起來的光碟和小紙條都讓我們更清楚自己的缺點在哪裡。所以就會很清楚要在哪些方面多加油練習。像我就被教官說過笑容不夠、腳站的不夠漂亮、題目準備的不夠等等之類的。每一次每一次的模擬面試課,看到其他人的表現那麼好,都會想說自己這樣不行就會努力回家練習。在每一次的指導會中可以看到自己的進步就會覺得更靠近夢想一步.

    我覺得每次去上課都會更堅定自己想要考空服員的想法。因為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可能會想很多,想說自己真的適合這份工作嗎、那麼多人考自己也不一定會上之類等等的。但是去上課的時候就會看到很多其他的人也那麼努力做準備,和其他人討論著最想考哪一間的時候,才會又激起那股想考上空服員的熱情。

    到了真正上考場的時候,可以很輕易分辨出是不是姐姐教出來的學生。我第一次就報了聽說最困難的新航,抱著只是試試的心情去,竟然可以闖到第四關,雖然最後還是沒有上。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姐姐教的每一樣都是讓我們在考場上加分的關鍵。甚至我在考新航時遇到一位沒上過課的姐姐,後來也到指導會來上課。考全日空的時候在第一關就被刷下來了。一次沒上,兩次沒上,當然都還是會感到有些挫折與沮喪。但就像瑞秋姊說的,每一次的失敗都是養分,都會學到一些什麼然後在下次的考試中把它變成加分的地方,讓自己可以更前進一步。最後,可以考上華航真的真的很謝謝姐姐,幫了我這麼多。每個問題姐姐都會為我們細心解答,隨時注意我們的妝容儀態,幫我們矯正。當然還有喵哥的鼓勵,才讓我更有信心。再一次真的真的很謝謝瑞秋姐。

我是真的~~我有現身分享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Yk4VeWno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