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瑞秋姐
 
我已經在飛囉~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感謝瑞秋姐 喵哥的指導!
 
大家都叫我Annie~或是碩言也ok!我是27歲考上華航的,畢業於輔大日文系.其實我大約是在2年前就想考空服,所以就和當時的同事一起上了瑞秋姐的課(我的同事考上長榮&華航,而且後來我在去上瑞秋姐的課她已經成為在台上跟我們分享的現職空服姐姐~好羨慕阿!),但那時因為一口亂牙,所以帶了牙套中間停了一兩年,認命做了上班族.現在在和碩聯合科技上班,當了4.5年的上班族, 發現這種生活真的不適合自己.於是又回來找瑞秋姐上課了~
 
從開始準備到考上大約是半年,剛開始家人不支持我考空服,認為我現在公司很不錯又穩定,空姐工作會有時差等等影響健康...但我就是想考嘛~~~
於是,我就開始瘋狂的每天上瑞秋空姐教室搜尋課程,有一段時間幾乎都會和瑞秋姐喵哥每個禮拜見面,我真的上了很多課,不誇張!為啥麼一直上課呢?因為真的很有幫助,不管是髮妝課模擬面試履歷課,每一堂都正中紅心好棒,尤其要多上模擬面試,被教官們震撼教育再多改進,到後來真的比較不緊張了呢~!

 

以下跟大家分享我之前上課的感想:

美姿美儀

必修課程重要一定要上喔.

瑞秋姊姊教導我們從面試進門那一刻到出門必須注意的細節.不然黃金15秒馬上就被殺掉啦!笑容,站姿,如何優雅的坐下起身,舉手投足真的每個細節都要注意.還有廣播詞,聲音甜美有超氣很重要喔.每天回家勤練笑容要持續,看電視吃飯洗澡跟爸媽聊天跟狗玩都要笑,坐姿站姿,對鏡子練習廣播詞,中英字介.還有要多聽姊姊給的廣播詞,模擬面試DVD要重複看重複看,才會知道自己的缺點,DVD真的很受用喔,我收藏好多都可以出影集了...剛開始要看自己出現在螢幕上真的有點害羞,但真的要聽姐的建議改進,每次都會進步喔!

髮妝課

重頭戲來啦!也是必修課之一.

我平常也有化妝的習慣,所以就自以為很會畫裝的去參加了華航第一堂模擬面試,我還記得是MIMI姊姊教官,當場就被姐電的金細細囉~眉毛怪,妝太濃口紅太紅~天阿!太嚇客了...馬上報名髮妝課!記得當天早上好早就有人到場買彩妝品量應考服戰袍啦.建議推薦吳老師的彩妝品給他一次買齊,才不會東落西落顏色不對...等等.一整天下來各位美美們都從路人甲搖身一變空服臉囉,最重要的是瑞秋姐教我搞定我的眉毛,不只是眉毛,從髮型打裡,底妝,眼影,腮紅整體妝容修飾等等一一都會很仔細的教導喔,太棒了!在面試的場合有上過課的應試者真的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大家一字排開時就會是最亮眼的一位!

一分鐘自我介紹課和履歷自傳課

這兩堂課真是太棒了,只要上完這堂課就再也不用為履歷自傳而煩惱了.老師會先一步一步引導我們完成履歷, 瑞秋姊並在自傳中把每個人的特色點出來成為生動活潑的故事.再來老師們會很用心的把每一個人的內容一一修改過,太感動了!老師強調在一分鐘短短時間內要如何讓考官覺得有趣不覺得無聊想睡,內容要精彩很重要.而且有超強萬用句型好好用喔! (瑞秋姊有說過自我介紹是聽覺的, 自傳是視覺的, 文字運用不同)

模擬面試課

上過很多次教官姐姐的模擬面試課,姐都會記得每個人每次上課的狀況喔,混水摸魚沒進步就當場會被抓包.姐都會針對個人妝容朝氣笑容親和力多方面做仔細的評分及解說,教導我們Q&A回答的技巧.剛開始上模擬面試課要上台之前都抖的超級利害,腳抖手抖身體抖嘴角斗!尤其是嘴角笑容真的抖到不行...所以多多上模擬面試真的很重要,多上台幾次熟練了,習慣上台面對考官及台下其他眾多同學真的膽子就變大了.回去也有多看DVD教官姐姐的話要仔細聽改善後,一次就比一次更穩更進步了!


 
關於考試分享~
長榮:有投履歷,但連面試的機會都妹有()~當時沮喪了2分鐘馬上報名履歷課
 
全日空:考了兩次,在第一關都掰掰了~很錯愕很麼會降~~全日空要得型真的令人猜不透阿!但就是有高手可以考上!
 

華航:最愛的花花來囉~很順利的拿到初試面試通知,好感動花花給我機會
初試準備- 一定要再花花網站上規定的時間內登錄查詢相關 資料喔,不然他就會關閉物哭無淚..
然後一定要準備好相關資料印成兩分,免得另一份遺失飛走之類的..
初試當天提早一個小時就到場了,很多人啊圓的瘦的扁的都有,會先摸高繳交資料(會看得很仔細,當場看到好幾個資料不齊全被請出場的),再來就八個一組進去排排站念短文開始露出最瞟釀的笑容然後放電考官(四位),好快壓咻一下就出來了.我是排在0930報到,然後很幸運是八個中第一個進去,醬就有更多時間讓考官看到自己,從進華航大樓道出來都保持露齒笑很開.
 

複試-一樣在規定時間查詢並準備好相關資料,複試一樣在華航大樓但人真的少好多喔!
首先也是繳交相關資料第二外語等等,然後第一關是電腦心理測驗,沒想太多啪啪啪就點完了,但要帶著正面的心情做測驗很重要啦~我覺得!
重頭戲來囉~姊姊帶我們到會議室前面stand by 六人一組,好幸運我又是第一個,此時發現跟我同組有一位勁敵!!他是男生非常有親和力,而且在全日空初試跟我同一組!而且他是全日空小組討論我們這一組唯一被選的一個!!!哇屋更激起我的鬥志了~進面試房間後會會先走一小段到位子(初試一樣),考官(有六位)請我們坐下並且用中文自我介紹,然後中文發問一提用英文回答.因為我自我介紹說我喜歡跳舞,希望有機會可以秀一段舞蹈給考官欣賞~他們好開心地呵呵笑啊,心理想yes有達到效果.問題是請我介紹星巴克的飲料,因為我自介說我在星巴克打工,心想媽呀這題目也太天外飛來一筆,但我還是故裝鎮定笑咪咪地跟考官介紹焦糖瑪奇多~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喔!
最後因為還有時間考官問我們等等考完最想去吃午麼嘛???有人回答牛肉麵~鼎泰豐等等..但那天真的好熱我說我要衝去五十嵐買珍奶就算有塑化劑我還是好愛它~可愛的考官們又笑了~其實笑點很低阿
.
 

皮皮剉按下查榜鍵,我拿到體檢通知囉~喔耶!後來複試跟我同一組的男生也拿到了,好開心之後我們可以變同事!
這半年多來我真的好努力好努力,想到我都想掉淚了~我參加英文會話班,準備多益考試上瑞秋姐的各種課程,每天在家裡練習笑容&髮妝&廣播詞,還要不顧家人返對一直跟自己說一定會考上要堅持,但後來家人看到我的努力還是有支持我啦~
 

在考場有上過瑞秋姐課的考生們當場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了,就是出眾!不選你選誰哩?!
真的感謝瑞秋姐&喵哥的指導~愛你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空服地勤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